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个 性:闻 香 小 女 人,性 别:如图, 职 业:牧 民,职 务:羊 倌,学 历:文 盲 ,爱 好:天马行空

【(原创)[散文]蝶语.闲庭寂寂月无声】  

2013-12-01 22:35:27|  分类: 原创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(原创)[散文]蝶怨.寂影离殇叹经年】 - 菱儿 -

 


【(原创)[散文]蝶语.闲庭寂寂月无声】

   

【(原创)[散文]蝶怨.寂影离殇叹经年】 - 菱儿 -  
【(原创)[散文]蝶怨.寂影离殇叹经年】 - 菱儿 -


       独捻银灯,空寂的夜色中放逐着迷失的灵魂。窗外林中萧瑟,院前飞絮飘零,秋色散尽最后一缕香魂,消失于花逝风咽的红尘中。阵阵寒风呼啸而过,扬起满天飞沙和一地枯叶掩埋凋谢的花容,却难以掩尽满怀的凄怆和聊赖,在悲咽声中哀鸣。

       忘记了阳光的日子,忘记了快乐的音容,没有了风和日丽、没有了冗长的缠绵。天空一弯冷月还是那么的孤傲、冷漠,充满了迷人的媚惑,在深邃的浩宇中绽放着冰冷的光芒,一点一点侵蚀着孤独的魂魄。辗转流年,尘世浮华,亦幻亦真,风中伫立,仿佛经历了几个世纪。在寂寥与伤痛交织的漆黑之夜、不可预知的光阴中感知着转角的变化,感知着岁月的凋零。

       繁华落尽,云水苍茫,独自躲在黑暗的角落慢慢疗抚伤痕,感受夜寒的侵蚀和心痛,将这深深的思念伴着梦前行。没有谁能够挽留住时光的手臂,也没有谁能阻止青春的步伐,候鸟依然春来秋去,光阴依旧日复一日,但岁月的轮回已不会再有昨天。叶落非是生命的终止,回眸也并非留恋和遗忘那些拥有的曾经,追忆流逝的年华是为了未来的步履向前迈得更加坚实而坚定。

       执手不易,难于执着的永恒。迷朦的岁月,猜不到谁是谁的今世与前生,更猜不到谁是谁未知的未来与宿命。瑰梦遥遥,秦楼欲断,魂牵彼岸。伤怀的情绪、醉酒的深情、弱水三千的渴望、期盼与嗔痴,良辰美景又有谁与共?纤指柔肠,墨舞成殇,凄冷寒夜吟咏着憔悴、颤栗的诗句。沉甸甸的文字,追忆曾经相约执手到老的甜言密语,追溯过往的流云。

 .香残

       隔望空山香露残,云水茫茫索天旋。千年盼,镜花缘,君人千里不回还,乱了秋闺眉头怨。

       醉卧西窗拥月眠,梦里情牵,梦亦阑珊,几许暗香远。絮辗转,影孤单,心凄然,般般,诉于谁怜?一曲绝阕饮离欢。西风又何故,却将梦吹散。

       夜夜思念,缕缕锁清寒。花容淡,如幻似尘烟,看尽芳菲,空留一城苍颜颤。焚字祭荒年,瘦影香魂,独将满腔忧绪泪偷弹。

       泪眼问花花不语,邀风吟月月无声。孤独之夜,守着银屏,数着天上的星星,一怀幽思固执且执着相信你的归期不远。忧伤、期盼和多情的容颜,独将这万缕相思、爱恨情愁全部安放在这文字里淡淡的怀恋,熏染着墨池浓郁的馨香,徜徉不平的轻涛细浪,任由思绪绵绵。

       弦断曲终梦花落,西楼魂断叹离殇。聚散分离,似指尖流沙、如风如云。站在岁月渡口静看光阴的琉璃,内心的凄怨与委屈,又能向谁诉说这万般无奈和痴迷?饮尽寥寂,望断天涯盼归期,却依旧盼不到相濡以沫的两情依依。缘这一字仿如浮光掠影,又有谁能看得清、解得透、道得明?人阻天涯虽不见,却是记忆数千年。

       冷月无眠度寂影,一帘幽梦寥落情,悲欢离合,细思千般万绪,频问忧伤奈几何?怅萧索,雕栏倚遍惊回目,髫年无措遇恩客,不知清魂已相托。从别后,花开花落,最怕流年,入骨情思谁来酌?

       千杯酒解思量,万行泪化寒窗,怎道是世事太无常。夜未央,韵流殇,岁月苍白了痴情,诉说着百转千肠。心缱绻,空惆怅,情依旧,忆悲凉,这次第,独留一方幽怀孤芳自赏话沧桑。

 

  【(原创)[散文]蝶怨.寂影离殇叹经年】 - 菱儿 -

【(原创)[散文]蝶怨.寂影离殇叹经年】 - 菱儿 -

 

图片与FLASH均来自网络 版权归原创者所有

【(原创)[散文]蝶怨.寂影离殇叹经年】 - 菱儿 -

 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8)| 评论(10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