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个 性:闻 香 小 女 人,性 别:如图, 职 业:牧 民,职 务:羊 倌,学 历:文 盲 ,爱 好:天马行空

【(原创)[散文]生命如花 】  

2013-07-13 11:30:40|  分类: 原创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【(原创)[散文]生命如花 】 - 菱儿 -

  
 

生  命  如  花



【(原创)[散文]生命如花 】 - 菱儿 -

【(原创)[散文]生命如花 】 - 菱儿 -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( 原 创    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。)

        散文《生命如花》是菱儿作于20101113日。首发于腾讯博客,次日发表在爱词霸中。同时,被相关杂志和网站采用。今日,经友人告之,被网上写手据为己有,并被发表于网易博客中,或制作成图册发表于其它网站中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里,菱儿首先感谢网友的抬爱,但希望网友应该具有尊重自己、尊重他人的品德,尊重他人的著作权。文章篇幅虽小,但它也是作者的劳动成果。

        菱儿敬请网友及博友即刻更正自己的不当行为。在此,菱儿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力

 

        今,菱儿将《生命如花》原文贴入网易博客中,以供大家鉴赏和交流。祝博友及网友们网游快乐

 

 

【(原创)[散文]生命如花 】 - 菱儿 -

 

正   文

 

花是春天的使者,生命的象征,蓬勃的标志。自然生万物,万物皆有花。落英缤纷、姹紫嫣红、争奇斗艳,千般妩媚之花态足以呈现美、娇、艳、浪漫。雍容牡丹、傲雪腊梅、多情玫瑰、脱俗荷花,虽是令人惊艳一现,却将最璀璨春光深深嵌于无限苍穹。

生命如花。一粒种子,孕育冬季,播种初春,耕耘艳阳之夏,收获丰盈于秋实,历经、演绎四季轮回。婴儿一声哭啼划过长空,向世人宣告一个奇迹,那一刻起,时光伴随它成就一生传奇。

生命如雍容华丽之牡丹,高贵、典雅、端庄、幽香馥郁。当春满大地时,万花丛央,它一展富贵之绝代芳华,醉颜笑看乾坤,容姿、色、香于一身,以洛川失色、山河泣魂之势立于群芳之首。

生命如冰清玉洁之雪梅,高洁、谦虚、刚强,苍古而清秀,清幽而淡雅。纵使身后悬崖百丈冰,也会一如继往邂逅冬季雨雾清魂,相伴严寒里的一缕残阳,散发沁人心脾、傲人的清香,怒放于漫天飞雪大地之上。

生命如多情之玫瑰,热忱、温柔、豁达,激情而奔放,知性而充满活力。以罗密欧对茱丽叶深沉的爱恋、爱神阿佛洛狄特追寻阿多尼斯的热情、董永对七仙女的忠贞不渝,轻舒玉臂,慢提绿裙,微微颌首,含情脉脉展示她迷人的风采。

生命如夏之荷,空灵慧心、亭亭玉立,出污泥而立于浅浅一泓碧水之上。当荷叶随风轻轻翻浪,便弹奏河塘一曲清翠柔美的弦乐,仿佛天国里一滴皎洁晶莹月露的精华。

生命让你我相识、相知、相逢,碰撞爱的火花;生命让世界灿若星空,遍地开花。我们无法真正得知、解释生命存在的起因,但阻止不了它的妖娆、繁华。千百年等待、纠结与花开,虽是匆匆而来、匆匆而去,但它刹那间的光芒将永存历史长河,绽放于广袤的宇宙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88)| 评论(20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